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上海专员办开展沪苏浙皖鲁五省(市)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办证工作集中交流

2023-12-21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13日至15日,国家濒管办上海、合肥办事处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联合组织开展沪苏浙皖鲁五省(市)允许证明书办证工作集中座谈交流。五省(市)林业局从事此项行政许可工作的处(站)领导和一线办证工作人员参加。

交流座谈旨在深入推进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办证委托事项的平稳移交,精准服务指导沪苏浙皖鲁五省(市)林业局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核发政策和办证系统操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办证工作法治化、便捷化、高效化。

国家濒管办上海办事处作题为“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审批注意事项”专题汇报交流,重点解析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各类政策法规、办证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结合上海办历年来办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讲解了大量的办证实例。五省(市)林业局各自交流了接手办证工作前期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自10月1日以来的办证许可受理工作情况,并就日常受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咨询。

下一步,国家濒管办上海、合肥办事处将持续加大办证工作指导监管工作力度,采取办证操作系统跟踪、主动派员上门辅导、微信工作群日常答疑等方式,做好“辅导”员;同时遵照国家局要求,严格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当好“监督”员。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