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沙产业

阿曼苏丹国部长级代表团赴赤峰考察沙产业

2023-09-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3日,阿曼苏丹国农业、渔业和水利部部长萨乌德·哈默德·哈布西率代表团一行9人,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访问,考察并交流在荒漠化地区发展相关林草产业的模式与经验。

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内蒙古沙漠之花沙棘产业园和研发中心、苜蓿牧草种植示范区和黄羊洼文冠庄园文冠果基地,与当地农户和产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沙生植物的生态特性和功能、特色种植业发展历程和经营模式。

阿曼苏丹国位于西亚,是阿拉伯联盟成员国之一。2022年12月,中国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方愿同阿方设立中阿干旱、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国际研究中心”。今年8月,中阿干旱、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国际研究中心在内蒙古举办的第九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揭牌成立。

赤峰市地处蒙古高原向东北平原的过渡地带,浑善达克和科尔沁两大沙地横亘东西,森林面积4371万亩、草原面积4026万亩,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分别为33.52%、64.18%,先后被授予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市、全国防沙治沙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敖汉旗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全球500佳”环境奖。(黄山 刘忠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