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中外专家研讨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友好的森林修复

2023-09-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2日—14日,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国家林草局生态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共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举行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友好的森林修复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是科学谋划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努力实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联合国森林战略规划》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具体行动。

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学者和我国森林、生态修复领域的知名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代表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针对不同生态区域森林修复主导方向,围绕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和政策支持4个主题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固原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的介绍,现场考察了六盘山生态功能区森林质量提升实践,分享了国际先进理念和国内外成功经验,从多个角度探讨了不同气候、地理条件下,特别是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如何实现以水定绿,同时兼顾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要求、开展森林修复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采取的技术路径。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实施“协林行动”。该行动将围绕林草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合作中心在开展国际民间合作方面的渠道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组织专题研讨、开展试点示范,形成有价值的建议,助力我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毛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