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竹藤中心参加2023国际竹业品牌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大会

2023-09-20   来源:国际竹藤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6日,由国际竹藤中心协办的2023国际竹业品牌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大会以“绿色低碳、竹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幕式、投资推介、考察成渝竹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中国竹产业品牌企业榜单发布、“中国竹都”招商引资考察活动、竹业特色产品精品展、竹业特色产品“云上展·线上销”等9项活动来推动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首席科学家江泽慧在开幕式上书面致辞。她表示,希望并相信通过此次博览会,宜宾竹产业的名片会更闪亮,知名度和美誉度会更响亮,发展前景会更广阔,也必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竹产业的发展,践行“以竹代塑”、推动绿色增长、实现“双碳”目标,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更新、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际竹藤中心派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期间,中心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成果手册发放、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以竹代塑”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关注。王戈研究员、方长华研究员还分别在主题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会前,国际竹藤中心一行赴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交流学习,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走访了兴文县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浙川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宜宾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莲花巨黄竹基地等企业;会后前往四川长宁竹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指导。(王渝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