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2023全球滨海论坛聚焦滨海生态保护修复

2023-09-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5日,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会议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主题为“绿色低碳发展 共享生态滨海”。

滨海区域连接陆海,是人类聚居的主要场所,拥有不可替代的空间资源、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禀赋,也是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滨海区域的治理和发展,直接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受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全球滨海区域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风险和挑战,亟须各方共享成功经验、探讨应对之策。

开幕式上,爱尔兰、刚果、佛得角、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前政要、驻华大使、部长级官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湿地公约》秘书处、《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秘书处等联合国机构,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域伙伴关系协定、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中国为保护滨海生态系统、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所发挥的领导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评价中方举办全球滨海论坛的意义。代表们一致认为,论坛提供了一个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的平台,将在促进滨海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方用好全球滨海论坛这个平台,交流探讨滨海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应对气候变化、滨海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共同研究切实可行的政策框架、解决方案和公共产品,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充分彰显滨海地区的独特性和重要性。

开幕式上,签署了《江苏省人民政府 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办好全球滨海论坛的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全球滨海论坛伙伴关系倡议》,推出了《全球滨海生态系统状况报告纲要》《中国生态保护红线蓝皮书(2023)英文版》《全球滨海生态系统保护互花米草防治、盐沼湿地修复工具包》《海岸带生态减灾协同增效国际案例集》等论坛旗舰知识产品。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盟、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协定、英国皇家鸟类协会、天合公益基金会、保尔森基金会、湿地国际、剑桥大学、国际鹤类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加纳环境保护署等21家机构成为全球滨海论坛合作伙伴。(果叮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