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规划院参加2025全球森林资源评估亚洲区域第二次研讨会

2023-11-14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日本林务局承办的“2025全球森林资源评估亚洲区域第二次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召开,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牵头组织、各成员国参与实施的全球周期性森林资源评估活动,其结果是考察森林可持续经营政府间进程,评估世界各国国际公约履约情况的重要依据。自1946年以来,FAO每5至10年组织开展一次全球森林资源评估,目前已经完成14次评估工作。我国参与了近期的5次评估,向FAO提交了反映中国森林资源和林业发展最新状况的国家报告。

2025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建立在历次评估的基础上,同时针对国际森林政策领域的最新发展,对报告内容作出调整。该项工作分区域督促推进,本次研讨会是亚洲区域的第二次研讨会,由FAO专家对各国提交的国家报告初稿进行审核,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各国代表修改完善国家报告。中国作为亚洲区域的第一森林资源大国,提交的国家报告受到更多关注,也获得了FAO专家的充分肯定。(曾伟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