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在南宁开幕

2023-11-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林木绿业 合作共襄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在南宁开幕

11月25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在南宁开幕。大会以“林木绿业 合作共襄”为主题,聚焦“林木业”这个规模最大的绿色经济体,突出“绿色”这个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以林为媒,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襄全球林木业繁荣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国务秘书翁•萨姆•阿瑟,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欧阳夏,巴西驻广州总领事艾伦•科埃略•德塞洛斯,波兰木材工业经济商会会长拉法尔•舍夫勒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主持开幕式。

关志鸥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不断提升。同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林草生态富民产业,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我们将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深入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森林“四库”、树立大食物观和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护财富等重要指示,充分挖掘森林、草原等蕴含的丰富资源和巨大价值,不断提升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提供重要支撑,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开展科学增绿,筑牢美丽中国绿色底板。二是组织实施森林经营,不断提升森林质量。三是发挥森林“四库”作用,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四是深化集体林改,推动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五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打造助推世界林木业国际合作的专业化平台,共同为推动世界林木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贡献。

刘宁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行动。广西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森林“四库”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奋力推进林木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林业强区,以八桂大地绿水青山之美为美丽中国添彩增色。广西愿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开放优势,在高质量建设中国优质林业资源富集区、中国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中国林业改革开放促进区上与有关各方合作共襄,共谱林木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璀璨华章,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广西努力,共创林木绿业更加繁荣、更加辉煌的美好未来。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南宁举行,采取“会议+展览+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十三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2023年广西林业和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对接会、2023年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2023年香精香料产业发展论坛、2023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等系列活动,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国内外1000多家林木业重点企业参展参会。大会开幕式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有30个重点林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480亿元。(张雷)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