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中国林草部门在行动”边会举办

2023-12-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届缔约方大会(COP28)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世博城举行。12月4日,COP28中国角举办了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中国林草部门在行动”为主题的边会。

本次边会由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主办、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承办。边会通过主题报告形式,从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强林草碳汇制度和能力建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分享交流近年来我国林草部门为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着力提升碳汇能力采取的主要行动、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领导到场致辞,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金公益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等机构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随后,林草碳汇研究院、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等单位专家围绕“林草碳汇助力《巴黎协定》目标实现”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此次边会是宣传推介中国林草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就、推进国内外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契机,与会嘉宾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和谋划,共同分享了林草碳汇创新发展的良好实践,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贡献更多的林草智慧和力量。(张志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