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共享中国经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9-26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9月20日—24日,2023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在宁夏银川举办。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13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20名国际学员和近50名宁夏林草部门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

研修班邀请北京、新疆、宁夏等地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0位一线荒漠化防治专家学者,全方位多角度分享了中国荒漠化防治成熟的治理方法和路径。其间,研修班将课堂搬到了白芨滩毛乌素沙地和沙坡头区沙地治沙工程现场,开展实践教学。

研修班开班期间恰逢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举办,学员们借此机会参加了第五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科技创新项目负责人受邀围绕加快荒漠化防治、推动可持续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在荒漠化防治经验分享与技术成果专场推介国际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聚焦荒漠化防治这一国际性难题作主题报告,学员开展座谈交流。

国际学员一致表示,中国在荒漠化防治上取得显著成效,他们会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造福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希望借助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网络平台,进一步共享中国在荒漠化防治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合作。

研修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举办。 (张玉洲)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