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4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许辉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国家林草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谭宝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切实扛起生态监测评价和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西北院力量,向局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二是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并解决问题,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下功夫抓好检视整改。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转作风,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务求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品格,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西北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立好标杆、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并从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重点突出重点对象、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和关志鸥局长动员讲话精神要求,围绕中央指导组姚增科组长提出的“五个推动落实”指导意见,以及今天第二指导组提出的六项要求和院党委的具体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谋划推进,有力、有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力戒形式主义,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抓落实的,自己要带头抓落实;要求别人从严管理监督的,自己要带头从严律己、从严约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胸怀“国之大者”,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扛牢职责使命,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再建新功。

国家林草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西北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