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宁开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广西南宁开班。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体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的关键要求落实好,引领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读书班要在整体把握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要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林业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读书班要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一要原原本本学,着力在深刻领悟总书记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丰富理论内涵、高度文化自信、强大实践伟力、鲜明理论特质上下功夫,着力在精准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大功夫、下深功夫。二要专题研讨学,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发言,分享心得、交流思想,通过交流互动确定广西林业的发展方向、凝聚建设现代林业强区的共识,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要联系实际学,要聚焦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紧扣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林业产业发展的堵点、林业改革开放的难点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四要检视整改学,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主动检视自我,切实转变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三篇文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并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新时代十年来,全区的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于广大务林人艰苦努力、勇于改革,扎实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林业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务林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四个专题,分三个阶段在局机关开展读书班活动。(吴仕才、张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