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林业局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赴海盐县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追寻总书记浙江足迹,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傅国炎,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胜,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140余人参加。

在秦山核电基地,大家参观了秦山核电科技馆“核能与发展”主题展区,了解了秦山核电非同凡响的发展历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三次考察秦山核电基地,并在2003年3月视察中指出,“今天我看了秦山核电一、二、三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后,感到十分振奋,感受到我们民族工业的振兴”。在秦山街道北团村,大家参观了“三个示范”展示馆,重温2006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调研北团村时的嘱托,“在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上当好示范、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走进了盐文化清廉展示馆,深切感受清廉村居建设氛围,倾听盐文化内涵及延伸的廉洁教育,感知廉之本源、廉之底色、廉之初心。在南北湖湿地,全体人员深入了解到当地通过开展水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使南北湖成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生活宜居、群众满意的秀美公园。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全体人员更加深刻感受到“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更加深刻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光芒,纷纷表示要传承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和精神财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作出自己的贡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