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经验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西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相关要求。会议由李谭宝院长主持,许辉书记做主题发言,在院院领导作交流发言,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强调,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上,“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上,“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及时跟进常态学,坚持研机析理用心学。三是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本领,良好的作风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准确研判确定全院在新时期新征程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业务方向以及各项配套措施。二是要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职责搞准,把位子找对,做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国家林草事业发展重大战略和国家公园建设重要需求以及生态监测评价各项重点任务,学出思想自觉,学出行动自觉,学出责任意识,学出担当精神,发挥国家院优势,做好支撑保障。

会上,来自4个部门的专题读书班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及部门情况,分别以“学思想、强党性,推进西北院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推行草原休养生息绘就国土绿化新篇章”“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为西北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体会。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富有活力,充分展示了西北院干部脚踏实地、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二是要认清全院发展形势。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聚焦国家需求,做好支撑保障,提高发展水平,改善民生工程,增进职工福祉。三是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在建设国家一流强院的艰辛道路上向前一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