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参加安徽省直机关“领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报告并进行学习讨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草局合肥专员办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近日,由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参加了安徽省直机关“领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报告——关于调查研究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后,办党组组织全体与会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资源监督、濒危物种进出口履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务必要在“实”上下功夫。要聚焦解决监督区林草资源监督、濒危物种履约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科学合理制定有效的调研方案。要突出问题导向、反映真实情况,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不能只报喜不报忧。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调研情况认真进行梳理总结,研究透彻后要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思路、措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以偏概全的现象。要深入基层一线,多和林农群众交流,多为林农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统筹,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决不能给基层林业部门、林业经营主体和企业等增加负担。(台润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