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种苗司举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新时代林草种苗工作新发展”主题党课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党支部副书记杨连清同志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新时代林草种苗工作新发展”为主题,向全司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党课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大提法的产生、发展、相互关系入手,指出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美丽中国建设,从生态文明建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央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立足建设美丽中国这个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根本大计,必须遵循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根本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谋划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生态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生态力量。

党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使命光荣,同时又繁重艰巨,只有全社会形成共识,经过各个行业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

党课要求,迈入新征程,林场种苗司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林草种苗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林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进一步优化林木种苗生产供应结构,进一步提升草种生产供应能力,不断强化种苗市场监管与服务,完成时代赋予林草人的光荣使命。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