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6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为主要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并对支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积极推动林草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应用,一是要认识数据作为关键要素在推动融合发展中的作用;二是要加强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打破时空限制、延伸产业链条、畅通循环的能力;三是要发挥林草大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在传统生产方式变革中的重大影响;四是要切实保障数据安全和保护能力,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拓展数据获取渠道,提升感知分析应用和数据汇聚的基础能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生态保护发展的放大、倍增作用。要不断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和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