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9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2日至23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5月24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两次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专员苏宗海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集体学习采取党员干部轮流领学,诵读原文的方式进行。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六本书。

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坐住板凳、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逐字逐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监督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进专员办重点工作的落实。三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过程、目标三个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有的放矢,进行再学习再解读再领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发展。

研讨交流会议按照上海专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突出学思想、悟原理要求,集中交流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历史淘出的真金、实践检验的真理、艰苦创业悟出的真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这一重要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林草工作”的要求,为“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全办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人民性、革命性,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