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5 来源: 国家林草局干部学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国家林草局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家林草局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学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林草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安排,深刻汲取近期几起重大事故教训,把“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作为根本要求,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防范,确保把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要坚持“责任清晰、任务明确、落实具体”标准,强化法治思维和责任意识,聚焦消防、燃气、交通等十个方面的重点领域,主动靠前探准问题,压实责任同向发力,严格排查整治标准,坚持立查立改、真改实改,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切实把隐患和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协同联动,联合开展督查检查,从严、从实、从细排查事故隐患,建立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台账,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