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员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5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0日至31日,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别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在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等展厅,以视频短片、照片实物、互动投影等形式,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通过聆听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观看一份份沉甸甸的忏悔书,全景沉浸式体验“监狱的一天”,现场进行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进一步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和“不想腐”的决心。随后,在廉政广场上,大家庄严肃立,杜晓明专员敲响了廉政警示钟,警示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严于律己、永葆本色,守好人生的防线,筑牢反腐的高墙。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员干部先后走进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开展沉浸式体验学习,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与不屈意志。一幅幅凝固历史的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一件件古朴珍贵的展品将那段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再一次展现在全办党员干部眼前,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了大家心灵。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武汉举行,这次大会明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场馆内,大家还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展。

通过参观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争做政治坚定、实干担当、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表率,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通过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全办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也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和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国家立场,大局观念,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完成好各项林草资源监管工作,为新时代鄂豫两省林草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光照)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