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6 来源: 国家林草局干部学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党组要求,开展学习交流,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鲜明提出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任务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学院切实履行系统学习培训重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利用“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学习用书,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局党组赋予学院的使命任务,结合一流干部学院建设、科研咨政成果转化、基本建设精益化管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调研活动,切实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到干部培训、咨询服务、基本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增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