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专员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绿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7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为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乌鲁木齐专员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石河子市、玛纳斯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强化绿色使命。

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大家通过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文物、老照片等,了解了兵团发展创业史和各民族相濡以沫、团结奋斗的故事。几代兵团人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使党员干部们备受教育与鼓舞。

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的形式,大家详细了解该湿地的动植物种类分布、湿地面积和水域环境,深刻体会到了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保护湿地的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林草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建设美好新疆积极贡献力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