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产业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7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4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产业规划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在广东省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对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荔枝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根子镇是荔枝之乡,荔枝种植有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柏桥村荔枝种植的历史已有2000余年,现有种植面积约6800亩。柏桥村党支部按照“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荔农富在产业链上”的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合作社,打通荔枝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鲜果加工、电商带货、乡村旅游等各类产业蓬勃发展,通过荔枝特色产业走上了致富幸福路。

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柏桥村对荔枝种植园、农业合作社进行了考察,对乡亲们通过发展荔枝特色产业、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表示肯定。大家跟随总书记的考察步伐,对根子镇柏桥村贡园荔枝、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文旅产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攻关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通过本次主题调研活动,大家深受启发,并对柏桥村党支部把党建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柏桥村党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抓业务增强党建。(戴前石)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