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8-17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6日,国家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交流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有关单位围绕调研内容,从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对策建议及成果转化等交流汇报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的战略性调研、谋划重大改革的前瞻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的对策性调研和针对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等4类8项调研成果。交流会对各项调研成果作了点评。

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集中学习,是对破解制约林草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的一次集体研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林草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措施》,局党组和班子同志分别领题调研,各司局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推进调研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调研工作中,始终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成果运用、坚持求真务实,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国家林草局党组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取得系列重大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将重点从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等四个方面,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交流会。(曹云 王钰)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