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新一轮巡视工作启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11-02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局巡视工作会议暨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正式启动二十届中央任期内局党组内部巡视工作。会上,对扎实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体现,是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政治机关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林草重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的重要保障,切实以高质量内部巡视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提出,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切实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按照《中共国家林草局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明确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监督这个关键,准确把握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针对巡视对象特点,着力查找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

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视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果叮咚)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