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松岭林业局党委党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7 来源: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松岭林业局党委通过党建+品牌创建、示范引领、对接共建等措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建+”品牌创建,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局党委结合改革实际,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开展“转型担使命、阵地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争创抓改革、保生态、强管理、促发展、惠民生“五型堡垒”;党员争当政治品质好、业务技能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生态保护好“五好”先锋,基层党组织在党建载体上实现了行动有方向、心中有目标,

“党建+”示范引领,为高质量发展“精准找点”。局党委秉持“以规范促示范、以示范带全面”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党建+”上谋创新,在找准融合“发力点”上做文章,把涉及党建、主营业务等10个方面工作作为评星内容,创新开展“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

“党建+”对接共建,为高质量发展“牵线铺路”。局党委坚持与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党支部开展共建,建立定期会商、理论共学、调研指导、干部交流四项制度。共建开展以来,资源司主要领导每年为共建双方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松岭林业局被确定为全国森林经营重点试点单位后,资源司为松岭林业局解决了森林施业区设计出材、设计集材道等束缚营林发展的瓶颈。(田彦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