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决策部署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与福建省林业局等共同举办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3-05-09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4日,2023年福建省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在泉州湾河口湿地晋江段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林业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筹办,并派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是《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新修订后实施的第一个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贯彻湿地保护条例,守护湿地生态安全”,旨在更好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做贡献的认识,营造共建共享大美湿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后,还组织参观了泉州湾河口湿地晋江段蓝色海湾综合整治现场。栖生园、沙趣园等已经建成,种植连片的红树林郁郁葱葱、迎风摇曳;滩涂上白鹭、弹涂鱼等生物随处可见,清新淡雅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红树林生态修复成效显著。(李月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