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决策部署

我国新增29处国家重要湿地

2023-11-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宣布,将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等29处湿地列入新一批国家重要湿地名录,至此,我国国家重要湿地达58处。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22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召开一年来,我国湿地保护工作在筑牢湿地生态安全底线、推进实施《湿地保护法》、保护修复重要湿地生态系统、探索湿地生态价值实现途径、参与和引领全球湿地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我国湿地面积约5635万公顷,有82处国际重要湿地(其中香港1处)、58处国家重要湿地、903处国家湿地公园、13个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立。

国家林草局表示,未来,我国湿地保护工作重心将从增加数量、扩张规模转向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不断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温雅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