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决策部署

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举行

2023-12-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15日,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标委会工作,审议了标委会2023年经费报告、2024年工作计划、委员调整建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标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湿地保护管理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湿地保护领域新型标准体系构建,成功发布2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完成首个国家标准外文版审查报批,开展首批国家标准专项宣贯,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湿地保护法》实施一周年提交了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标委会要围绕湿地保护实际需要,持续健全《湿地保护法》配套标准,加强湿地保护政策法规和前沿技术研究;统筹国内国际标准化需求,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做好前瞻性标准化研究。要强化标准的适用性和实用性,聚焦国家湿地保护重点工作,确保标准能为地方的实践提供有力支持。要强化标准的应用和宣贯,加强对标准化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培训。

会议还邀请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分别以《标准高质量研制与标委会高水平运行》《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化现状与国际化趋势》为题,进行专题培训。 (卓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