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科技 > 科教新闻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西南院共同举办中南、西南监测片区2023年草原健康与退化评估技术培训交流会

2023-04-27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西南调查规划院(以下简称西南院)在云南昆明共同举办中南、西南监测片区2023年草原健康与退化评估技术培训交流会。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等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西南院和中南院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现场参会,其他市(州)、县级林草局业务骨干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林草局草原司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草原健康和退化评估思路举措》的专题讲解,并指出,开展统一时点的草原健康评估,是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实施中央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投资任务的重要依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各省(区)和各有关单位领导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齐心聚力,精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尺度、统一标准、统一方法,共同做好该项工作。

会议期间,中南院和西南院相关技术骨干分别围绕草原健康和退化评估技术指南、软件操作及样地、样方外业调查实操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和演示,并在昆明市宜良县开展了野外实操培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会议强调,这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国家林草局党组中心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南院作为技术指导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诚团结协作;二是严守工作要求,确保成果质量;三是做好技术支撑,及时沟通交流。

本次技术培训交流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厘清要点、全面解读政策要求和技术规程的目标,为优质高效完成中南、西南监测片区2023年草原健康与退化评估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卢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