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中国(保定)文冠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3-05-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25日—26日,中国(保定)文冠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作组织第一次会议在河北保定召开。

大会以“引领产业新赛道 共谋文冠新篇章”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尹伟伦等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谋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加快文冠果产业创新发展要在资源培育上下功夫,坚持种苗良种化、技术标准化、产品多元化、管理集约化,不断做大产业发展基础。在开发利用上下功夫,全方位深度挖掘文冠果的利用潜力,提升产品品质。在一二三产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企业和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推进种苗培育、加工利用、休闲旅游等产业相互链接,构建三产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搭建信息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技术、市场营销等信息。

目前,全国经济林种植面积约7亿亩,年产量2亿吨、产值2.2万亿元,木本粮油、各类林果产品已成为我国继粮食、蔬菜之后的第三大食用产品。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油茶、核桃、文冠果等木本油料,是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加快高标准经济林基地建设,优化加工生产布局,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强化科技推广转化,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水平。

本次大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主办。(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