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华东院助力浙江龙泉首例竹木产品“碳标签”发放

2023-06-07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技术支撑的浙江省龙泉市首例“碳足迹评价证书”和“产品碳标签”成功发放。

今年4月以来,华东院碳汇计量监测处积极开展龙泉市竹木产品碳足迹评价工作,实地调查了竹胶托板、木胶合板的全生产过程,全程跟踪了原材料运输、产品生产、入库分销等各环节,准确评估了竹木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并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

下一步,华东院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识别竹木产品碳减排关键环节的基础上,制定“精准降碳”措施,通过碳标签制度控制产品生命周期碳排量,实现竹木企业清洁绿色生产,引导社会低碳消费,增加竹木产品需求,带动竹林经营、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助力龙泉推进竹木产业全链条发展,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陈晓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