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规划院开展2022年重点国有林区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森林抚育监测评估工作

2023-06-07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派出工作组开展2022年重点国有林区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森林抚育监测评估工作,完成了6大森工集团下属9个林业企业(含6个森林可经营试点单位)的现地监测评估。

工作组通过开展固定样地外业调查、查阅作业设计等材料、与相关人员交流、森林经营试点技术指导等工作,分析森林抚育方式、抚育措施对森林资源变化和森林生态的影响,评估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政策实施成效,总结森林经营试点工作的问题和经验,以达到加强森林可持续经营、提升森林质量的目的。

下一步,规划院将在现地监测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完善《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2022年度森林抚育监测评估报告》,并按项目管理要求统筹推进其他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的相关工作。(卞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