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高质量​办好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2023-09-1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把准绿博会主题特色和方向定位

高质量办好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9月8日,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全国建设动员会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

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25年8月开幕,未来两年,相关单位将把准绿博会主题特色和方向定位,加快推进绿博园建设,确保举办一届“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盛会,为“千年之城”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绿色盛会,是弘扬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展示国土绿化成就的重要窗口、交流绿化经验做法的重要平台、让公众直接享受绿化成果的重要场所。

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雄安新区举办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是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对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创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举办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既要符合当前国情实际和民生需要,又要彰显生态文明理念和国土绿化特色,必须树立科学办会理念,深刻理解办会内涵,准确把握“生态、简约、精彩”办会方向。

办好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要坚持“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充分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诠释“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丰富内涵;把生态文明内涵融入绿博会的各个方面,着重体现生态文明、生态文化的时代特色;创新展会方式,建设珍稀植物馆、大熊猫馆,打造绿博会新亮点;全面展示近5年来国土绿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绿化领域新技术、新装备,体现绿化的现代化;合理编制预算,压缩控制支出,将节俭办会理念贯穿始终,把绿色、低碳、循环、生态的新技术、新材料充分运用到展园建设当中,力求做到少花钱办好会;在高起点规划的基础上,精心设计、精益求精,做到每项工程、每件展品都是精品佳作,力争把第五届绿博会办成一届生态、简约、精彩的国土绿化盛会。

会前,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就办好本届绿博会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并形成了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雄安新区“三位一体、一个专班、一个平台”共同抓落实的共识。(果叮咚 姚伟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