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加强澜湄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4-03-25   来源: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恰逢澜湄合作启动八周年暨2024年“澜湄周”,国家林草局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联合亚太森林组织在京举办加强澜湄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研讨会。中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经济体林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及国际组织代表60余人参会。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各经济体代表分享交流了国有林场森林多功能管理与示范、珍贵树种繁育与保护、特定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生态系统综合管理规划与示范、城市森林管理和利用、国家公园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发展等项目进展情况和合作建议。在会议研讨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世荣强调了澜湄区域经济体间加强紧密合作的重要性,他建议进一步强化区域森林资源监测评估能力,健全林业人才培养与合作机制,提升澜湄流域林业发展水平。

澜湄合作是首个由澜湄流域成员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林业是澜湄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12月通过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提出,将加强澜湄区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森林资源可持续管理、森林资源评估监测、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和森林火灾防控、林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