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际司参加庆祝国际森林日活动 线上分享中国林业创新成果和经验

2024-03-25   来源:国家林草局国际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1日,为纪念第12个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俄办事处与俄罗斯联邦林务局在莫斯科联合举办了一场科学与实践国际会议。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汇聚了来自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的200余名代表积极参与。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与俄罗斯林务局副局长潘费洛夫、白俄罗斯林业部第一副部长德拉贡、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司长吴志民以及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长比奥等,围绕2024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好世界”展开了深入交流。

国际司代表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林业领域的机制与科技创新实践。在制度创新方面,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林长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激发集体林业的发展活力。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国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引入了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通过无人机、智能化设施等实现了对林业资源的全面监测与精准管理。中国还创新性地提出了“以竹代塑”的理念,为林业产业的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当日,国际司还会同中国林科院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举办的线上庆祝活动。通过参与这一系列国际性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林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加强了与各国同行的交流,为创新推动全球林业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廖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