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国有林场

广西举办国有林场林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现场会

2023-05-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主办,七坡林场、高峰林场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林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现场会在南宁七坡林场举办。

与会人员观摩了农林多功能机械进行开坎、除草、施肥等营林作业演示,观摩了遥控机器人抚育除草机械化作业演示、林木机械化采伐演示、桉树新造林机械化作业演示、无人机植保作业演示以及直升机植保、灭火作业演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西的人工林机械化水平较低,造林机械化率仅为10%,苗圃生产机械化率也不到50%,林地清理、整地、挖坎、施基肥、定植、抚育和采伐等劳动强度较大的作业类型仍主要依靠人力完成。推广应用林业机械化将大大改善劳动条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业质量,对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何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