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生态旅游

广西南宁最美花境大赛展现生活气息自然趣味

2023-05-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南宁第三届最美花境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年南宁市“四季花展”第二季度花展在南宁市花卉公园举办。现场设精品阳台展示区、未来阳台展示区、绿城阳台展示区、联展企业展示区,展期持续至6月28日。

本届花境大赛以“悦生活·梦想花园”为主题,主打家庭阳台、家庭露台、入户花园,融入“低碳、循环、智慧、共享”的办赛理念。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21个参赛作品,经评审团最终评分,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大赛最大的亮点是市民可以通过观展赏花境,了解学习花境的相关知识,“复刻”花境作品打造自家别样的阳台和庭院。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作品是利用家中废弃旧物,如柜子、抽屉、藤篮、瓦缸、电饭锅等变身为种植容器,栽种自己喜欢的植物,展现浓郁的生活气息。有些作品还选用了既可观赏也可食用的植物来打造,比如薄荷、香茅、迷迭香、七彩椒、茴香等,充满自然乐趣。(张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