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综合信息

辽宁“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零火灾”

2023-05-1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五一”期间,辽宁省林草局针对进山旅游、野外踏青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的严峻形势,提前部署、精准布防,狠抓防火责任措施落实,实现节日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零火灾”。

“五一”前夕,辽宁省林草局会同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气象局对全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发布提醒。以省林长制办公室名义向各地市级林长下发有关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建议函和工作通知,会同省政府督查室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五一”期间,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鞍山、抚顺、丹东等地重点林区景区进行突击暗访、随机抽查,在全省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全省林草系统依托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预警监测体系,并组织全省723支专业和半专业队伍全部力量下沉、靠前驻防,1.9万名护林(草)员全员在岗、携装巡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潘大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