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山西部署2023年林草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2023-05-10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并对抽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此次抽查工作以市级和林局自查、省级抽查、国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2023年国家和省级重点造林绿化工程使用的林草种苗质量、供苗单位依法生产经营情况;并对省级核发《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17个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查。

检查工作将通过造林地现场抽查、内业资料查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照有关标准、招投标文件和造林作业设计等,测量苗木地径、苗高等指标,并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标签、生产经营档案、自检、检疫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改进意见,限定整改时限;对制售假劣林草种苗、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立案查处。检查工作结束后将对种苗质量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