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广东开展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

2023-05-1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在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和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26日)来临之际,广东省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省统一部署开展打击林业领域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的行为,保障权利人、生产经营者和广大林农利益,激励林业种业自主创新,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促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

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林木种苗、花卉生产经营者和繁殖、生产、销售场所,花卉苗木专业市场、博览会、交易会、电子商务平台等相关经营活动,开展植物新品种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观赏植物、经济林木等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生产企业的抽查和监督指导,依法打击未经品种权人许可,生产、繁殖和为繁殖而进行处理、许诺销售、销售、进口、出口以及为实施上述行为储存该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或为商业目的将该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重复使用于生产另一品种的繁殖材料等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环境,提高市场监管的震慑力。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打击侵权网络;强化检查指导,加大案件督办和信息公开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护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形成打击植物新品种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