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

2023-05-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5月16日正式开幕,展期将持续至6月18日。

活动以“多彩月季,悦动京城”为主题,设置国家植物园(北园)、天坛公园、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园博园、北京花乡公园、世界月季主题园、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密云蔡家洼玫瑰情园八大展区,观赏面积约4500亩,栽植月季3000多个品种约40万株。

月季是北京市市花之一,是美好、友谊、和平的象征。本次文化节推出主题花“首善之花”月季。该品种属杂种茶香月季,花朵为鲜艳的红色,重瓣,花型似光荣花,意在表达通过自主创新培育优良品种,为美化首都增光添彩。

文化节期间将首次举办月季云花展,为游客提供线下赏花场景化、线上赏花趣味化的数字消费新体验。同时,举办首届京津冀月季邀请赛,设置自育品种月季、盆栽月季、盆景及造型月季3种竞赛类型,展示三地月季产业发展新成果,深化月季产学研交流合作,推进花卉种业振兴,助力京津冀地区月季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北京月季文化节将月季自主知识产权新优品种展示、多种形式创新应用、月季文化深度普及与体验结合,打造了“京花”品牌。2023年,北京将打造“京·花果蜜”文化品牌,启动建设国家级市花月季种苗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开展月季种苗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黄山 马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