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举办“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深化主题教育 建设书香华东院’”第一届讲书比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擦亮“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以赛促学的阅读品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激励华东院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朝着“先行”样板、“示范”标杆方向同心奋进,日前,华东院团委、青工委举办“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深化主题教育 建设书香华东院’”第一届讲书比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强出席活动。

活动指出,本次讲书比赛是华东院举办的第一届讲书比赛,以“深化主题教育 建设书香华东院”为主题,面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院团委、青工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举办各类比赛及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林草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活动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要养成阅读习惯,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党员干部、青年同志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以实际行动“建设书香华东院”。三是要将书中学到的知识同工作实践相结合,同落实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调查研究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期许,以书香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讲书比赛共有来自全院十一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12名选手参加,推荐书目包含《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江新语》《东坡乐府》《人间词话》《论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双城记》《老人与海》《诗经》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罗瑶尚佳)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