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与熊猫中心联合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5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7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和团员青年一行17人到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开展座谈交流,联合举办了“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青年读书分享会。中南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志涛和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中南院与熊猫中心的11名青年化身为“红色家书”信使,深情诵读了《社会之新光在照耀着你,希望你猛进》《别了,哥哥》《我辈青年将来造成大家福世界,同天共乐》《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等7封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分享心得体会。通过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文字,大家在品读中体会到了冷少农“社会之新光在照耀着你,希望你猛进”的坚定信念、任弼时“同天共乐,此亦我辈青年人的希望和责任”的担当抱负、刘伯坚“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毕生信仰,真切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完成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和直抵心灵的教育。

此次读书分享会,加强了中南院和熊猫中心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起品读红色经典作品、追寻革命记忆、感受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继续传承,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林草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