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直机关第二期“巾帼大讲堂”在自治区林业局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3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举办“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区直机关第二期“巾帼大讲堂”。

大讲堂以“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了专题授课。课程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实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如何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为区直机关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活动中,广西区直机关妇联向广西林业局妇委会等基层妇女组织赠送书籍,号召区直机关发挥家庭典型榜样示范作用,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鲜活读本,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和党的初心使命,讲好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讲好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和家庭生活幸福变迁,在区直机关传递团结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带领家庭成员跟党奋进新征程。

今年的5月15—21日是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6月是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自治区林业局妇委会紧紧抓住“宣传周”和“主题宣传月”这两个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通过组织参加“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八桂家教直通车’”专家巡讲、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给孩子“讲清廉故事,树清廉家风”等丰富多彩的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全局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更好地树立新时代家庭观,让新时代家庭观成为广大林业干部职工家庭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为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家庭力量。(韦丹 潘倩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