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港澳三地青年志愿者共植“珠港澳青年林”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31 来源: 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助力珠海市香洲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珠海实践工作,积极响应广东共青团关于“绿美广东、青年先行”有关倡议,进一步增进香洲青年与港澳青年的交流合作,5月27日,共青团珠海市香洲区委员会、香洲区青年联合会联合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澳门街区青年协会以及香洲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共同在香山驿站举办香洲共青团2023年共植“珠港澳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珠港澳三地青年参与,形成爱绿护绿植绿良好氛围,共同构建“绿美香洲”生态建设新格局。团区委班子成员,区青联委员代表、港澳委员代表,凤山街道团工委代表,珠港澳青年志愿者等近7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珠港澳三地青年配合默契,大家挥汗如雨,植苗、培土、围堰、加固、浇水,携手种下共200棵土沉香树苗和黄槐树苗,并竖起“珠港澳青年林”纪念牌。在场的港澳青年纷纷表示,种下青年林就是种下绿色的希望,未来将带动更多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建设,加强与香洲青年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粤港澳大湾区。

当前,团区委正在全面组织引导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并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守护好绿水青山,积极以志愿者身份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展示青春作为。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