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子女走进国家动物博物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1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观看动物标本,直观地学习动物学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国家林草局100余名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

国家动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依托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原有的动物标本建立,通过向公众展览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科普教育价值。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和积累,现今馆藏动物标本超过895万号(件),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动物学专业博物馆。

大家在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各个展厅, 兴致勃勃地观察着各个时期的动物标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各展厅不同动物的详细介绍。参观过程中,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认真倾听、驻足观看、踊跃交流,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学习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学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动物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信念。特别是通过动物标本、图片、声音、灯光、多媒体等丰富的展览形式,现场感受自然科学的魅力,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和树立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接受了教育。通过科普体验,小朋友不仅学习了动物学知识,更是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文明教育的洗礼,这是给孩子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持续教育和培养孩子“爱动物、爱科学、爱自然”的生态意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