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6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职工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于3月14日在金花院区、3月18日在浐灞创新基地,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由居安科普宣讲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类型、火灾的起因、各种场景下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方法,全面向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火灾逃生安全演练活动的帷幕,所有职工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撤离,有序跑到安全地带。在安全地带,老师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部分职工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从而加深了对灭火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大家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熟悉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救程序。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也使他们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平安院区增添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刘艳茹)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