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干部赴定点帮扶村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02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每年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 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3月25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干部赴院定点帮扶村韩家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时值韩家村主导产业苹果树春季管护的农忙时期,在了解到及时修枝能够有利于果树良好生长、延长果树盛果期、调节果树采光、促进果树早产丰产等多方面益处后,西北院青年团干部自发组织与乡亲们一同在新建果园共同修枝、施肥、培土,对苹果园进行春季管护,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

韩家村支部书记表示,“有了团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有效解决了村上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缩短了苹果修枝工期”。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切实感受到了务农的艰辛,在劳动中深刻感受到了丰收的不易,也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更深入了解了农村、农业、农民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青年团干部们也将继续把雷锋精神铭记心中,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西北院党委工作安排,青年团干对韩家村脱贫户进行了走访调研慰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记录他们在产业发展、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将这些问题汇总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西北院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