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09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的有关精神,专题研究2024年服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服务局党委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学习教育、干部交流、社招校招等形式涵养后勤人才“一池活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团结凝聚广大后勤青年干部的重要平台,要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线下实践、线上交流等形式,使优秀课程“请进来”、后勤青年“走出去”,组织青年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林草工作、青年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加强小组建设,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导师制度,发挥传、帮、带、管的作用,积极关心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各小组要及时吸纳并增补各处室各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青年干部加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品牌建设,选树先进典型。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各小组组长要自觉担负起青年理论学习主体责任,按期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按照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简报的原则,做好小组学习与指导督促,确保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服务保障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局党办负责同志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