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后勤中心党支部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完成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后勤服务中心在国林办公区安装的11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安装充电桩有效满足了规划院职工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深入人心和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规划院职工更是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出行号召,购买或更换了几十辆新能源汽车。

随之而来的充电需求也成为广大职工的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院后勤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回应职工诉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2023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后勤中心党支部就将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但因地下二层机房改造工程占用了场地,一直未能启动。目前,机房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后勤中心立即启动该项目,先后联系了多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公司来国林进行现场考察,并编制实施方案,制定工程实施计划。通过比选,最后确定了一家公司作为项目合作伙伴,规划院免费提供场地,由该公司全额投资进行充电设施设备建设,并承诺按最低的收费标准收取充电服务管理费,以便让大家享受最优惠的服务。

本着以“有序慢充为主、应急快充为辅”的要求和目标,共安装10个交流充电桩和一个双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2辆电车的充电续航需求。职工只需接通充电电源,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通过云平台给电动车充电。在充电过程中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读取电动车充电的相关信息,跟踪检查充电全过程,确保新能源汽车安全充电。      

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仅解决了有电车职工的充电难题,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点赞。下一步,后勤中心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际深度融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具体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国林办公区的环境整治,为国林职工增建自行车棚,并安装充电桩,把职工关注的重点问题、细小事情办好,持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陈静)

无障碍
搜 索